首页>旅游资讯

山东演艺集团总经理雷岩到雨补鲁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图)

兴义市新闻中心2015-10-30浏览
1_副本.jpg
雷岩一行实地考察雨补鲁传统古村落修复情况

     10月28日,国家一级演员,山东演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岩在市委副书记袁金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鸿恩陪同下,来到清水河镇联丰村雨补鲁寨考察“天坑人家”乡村旅游发展。

    当天一早,雷岩一行就深入到雨补鲁天坑,考察雨补鲁打造传统古村落,发展乡村旅游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雨补鲁天坑是清水河镇联丰村的一个自然村寨,地处马岭河峡谷上游、清水河景区下游,距离市区20公里,是兴义的一处世外桃源。整个村寨坐落在一个自然天坑里,四面群山环抱,坑底平坦、土壤肥沃、林木繁茂,有良田、泉眼、石屋、古树、古井、溶洞、修竹、古河道和茶马古道,高低差610米,呈喇叭花形,坑里居住着157户人家。雨补鲁天坑是罕见的有人类居住的天坑,至今已有600余年的人居历史。曾以其独特的地理结构和原始生态入选过《国家地理杂志》,央视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也多次对其进行专题报道。今年5月,省、州、市将雨补鲁列为清水河示范小城镇镇村联动发展的示范点,开始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清水河镇以把雨补鲁打造成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州级示范点为目标定位,以“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古村落保护”为主题,依托清水河省级示范小城镇,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路子。
 
    雷岩一行在雨补鲁古榕树下观看村民排练的陈氏古幡会选段,实地参观了雨补鲁传统古村落修复情况。在了解到当地村民组建走幡队伍,重拾当地走幡民俗,恢复雨补鲁传统文化,同时规划建设农家乐、乡村旅馆的情况后。雷岩说,雨补鲁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和文化底蕴,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优异。政府应根据当地乡村旅游资源的特点,重点发展文化参与、接待服务、农业体验、休闲度假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品,从“听觉、视觉、嗅觉、味觉”出发,打造雨补鲁乡村旅游新品牌、新卖点。
 
    袁金富对雷岩一行为雨补鲁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袁金富说,希望山东演艺集团能够继续关注雨补鲁旅游文化发展,通过演艺集团的大平台给予雨补鲁更多的支持,帮助雨补鲁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新亮点。
 
特别声明
特别声明:本网(黔秀网 www.qianxiuwang.com)所刊登照片、信息内容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并署名来源)如有侵犯权益,请于作品发布后的5日内与本网联系;Email :qxnrmw@163.com ;微信:Alne7879

相关推荐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3月2日至3月4日配网停电公告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3月2日至3月4日配网停电公告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公司2022年9月13日至9月18日配网停电公告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公司2022年9月13日至9月18日配网停电公告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公司2022年7月11日至7月17日配网停电公告

金州电力集团兴义市电力公司2022年7月11日至7月17日配网停电公告

图集

资讯 风情 玩遍黔西南
以上为推荐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广告

猜您喜欢

旅游 教育 招聘
走进心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民航校区2023春季心理健康社团开班(图)
兴义市则戎镇硐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图)
查看更多+
广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