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资讯

册亨平寨好歌旅游节:领略自然与民俗的传奇魅力(图)

兴义之窗2015-11-23浏览

 


  兴义之窗讯  “欢乐金秋季,美丽册亨游。”11月21日,伴随着万人行走红旗村的如飞健步,册亨县“纳福好歌旅游节·万人徒步走平寨”旅游健身活动欢乐开启,人们在青山葱茏与布依民俗风情中,沉醉不已。此次活动由黔西南旅游局、册亨县人民政府主办,有近万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


 

  据悉,册亨县隶属于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东隔北盘江与望谟县为邻,南隔南盘江与广西乐业、田林、隆林三县相望,西倚安龙县,北与贞丰县接壤,总面积2598平方公里。这里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暖早、秋凉迟,是一处夏避暑冬躲寒的佳地。此次活动举办地红旗村平寨组独具册亨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其古榕树群更是蔚为奇观。


 

  在徒步上山的行程中,充满乡野山林风情的红旗村平寨组,成为了徒步活动爱好者领略自然风光与布依族文化的美丽乡土,承载了册亨人自古传承的浓浓眷恋与乡愁,使徒步爱好者亲身体会到了自然山林的清新和少数民族文化的传奇魅力。当人们抵达目的地时,动听的布依八音在大榕树下欢快唱响,布依民歌也在欢笑声中振动百年大榕树,欢迎着八方宾客的到来。


 

  沿着曲折的山路穿越大榕树群,徒步爱好者迎来了此行最后的节目——传承了200多年历史,借鉴现代优秀艺术形式打造而成的布依戏《布依婚俗展演》。在欢笑与掌声、醇酒与赞叹、糖果与绣球抛飞中,伴着徐徐清风与汗湿的衣衫,人们结束了短暂却难忘的旅程。


 

  据了解,徒步活动行程近4公里,活动时间为2个多小时,由册亨县开发大道检察院门前出发,至平寨大榕树为止。该活动以“好歌旅游节”为载体,在徒步中充分展示册亨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绽放出200多年历史的布依戏、布依族八音坐唱的传奇魅力,使徒步爱好者在欣赏沿途生态风景、千年古榕树群、布依民俗风情的同时,相互交流,提高凝聚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册亨美丽乡村旅游的发展进步。(本网 拉图报道)


 

 

 

 

 

特别声明
特别声明:本网(黔秀网 www.qianxiuwang.com)所刊登照片、信息内容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并署名来源)如有侵犯权益,请于作品发布后的5日内与本网联系;Email :qxnrmw@163.com ;微信:Alne7879

相关推荐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兴仁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兴仁市华茂新天地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公示

兴仁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兴仁市华茂新天地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公示

兴义市马岭街道办事处平寨幼儿园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图)

兴义市马岭街道办事处平寨幼儿园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图)

图集

资讯 风情 玩遍黔西南
以上为推荐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广告

猜您喜欢

旅游 教育 招聘
走进心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民航校区2023春季心理健康社团开班(图)
兴义市则戎镇硐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图)
查看更多+
广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