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场人生

梦回故乡

黔秀网 愚人2017-11-15浏览

   近日晚,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信息,在我工作过的第一站,在那我内心深处不时浮现出影像的我的第二故乡,那里的人民在开始修建“组组通”公路了。一时之间,我内心尘封多年的记忆被勾起,一些无以言表的思绪涌上心头。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对待感情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也许是年岁渐长的缘故吧!这一次却是实实在在的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记忆,虽然这记忆其实从未真真正正离开过我。

  还记得那是98年的夏天,快要满20岁的我和一个同学背着行李,坐上汽车来到了分配的乡镇。而那里还并不是我们真正上班的地方,我们上班的地方离那里还有十多公里,是一个叫做未班的地方,也就是朋友圈所说的地方。
 
  初到未班,我眼里除了荒凉的大山,就是疏落的村庄,还有住得零零散散的人家。这景象让我失落,让我倍感受到了天大的打击。我内心无时不刻不在想着逃离这里——即使因此而失去工作,当时的我内心真就这么想的。带着这样的情绪,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工作之旅。每天按部就班的上学,放学,毫无生气,敷衍塞责。
 
  这样的生活不知过了多久,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未班的印象发生了改变。许是那些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许是家长们热情的招呼,还是同事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总之,不知何时,我竟然对未班产生了眷念,除了仍然需要忍受那不时袭来的孤寂外,我竟然爱上了我认为我不可能会爱上的地方。这感觉如同你一开始遇上的人是你觉得并不会发生感情的人,最开始的感觉双方可能都不是太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认识、了解,被对方的某个特点所打动,进而陷入感情漩涡一样,无法自拔。这种情感是甜蜜的,只是不时冒出来的孤寂感会刺痛你。因为你不知道你是离开好还是不离开好,你知道,这儿不会是你一生的所爱,但你却深深的爱上了她,这是一种矛盾的情感。
 
  后来,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在这里工作三年之后,我离开了这里,虽然中间也回过几次。但总也无法找到当年的感觉。到了今天,屈指算来,竟然有十多年没有回去过了,有时不经意的想起,内心深处仍有触动,但我一向把它隐藏得很深。
 
  这一次,但这一次,我是真的无法隐藏内心的思念。都说老年人喜欢回忆,难道是我已老,都说四十不惑,但快要不惑之年的我,却因为朋友圈的照片变得迷惑起来。未班的印象在我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清晰到似乎触手可及,那么真实,刺痛我的内心。
 
  都说人是最善忘的,往往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可我工作过那么多的地方,从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各个方面来说都比未班好得太多。但为什么最无法忘怀、不时想起的地方偏偏是那儿呢?无论何时何地,我的内心深处总留有她的身影,那山、那水、那里留下的青春,那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的第二故乡——未班。
 
文/ 愚人
特别声明
特别声明:本网(黔秀网 www.qianxiuwang.com)所刊登照片、信息内容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并署名来源)如有侵犯权益,请于作品发布后的5日内与本网联系;Email :qxnrmw@163.com ;微信:Alne7879

相关推荐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洒金办坝美小学开展“冬季运动会”活动(图)

兴义市洒金办坝美小学开展“冬季运动会”活动(图)

兴义市百春幼儿园马岭分园:乡土食育课程教育活动之兴义刷把头(图)

兴义市百春幼儿园马岭分园:乡土食育课程教育活动之兴义刷把头(图)

图集

资讯 风情 玩遍黔西南
以上为推荐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广告

猜您喜欢

旅游 教育 招聘
走进心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民航校区2023春季心理健康社团开班(图)
兴义市则戎镇硐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图)
查看更多+
广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