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资讯

“润喆杯”2015黔西南美丽乡村行摄影大赛采风活动在兴义举行(图)

兴义市新闻中心2015-10-30浏览

采风现场.jpg

图为采风现场

     10月29日,黔西南州“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办组织州摄影家协会一行35人赴清水河镇,开展以“聚焦美丽乡村,漫游醉美金州”为主题的“润喆杯”2015年摄影大赛采风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摄影大赛的目的旨在更全面、更直观的反映黔西南州农业产业发展、自然环境保护、民族文化挖掘、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展示黔西南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锐意进取、立足创新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良好风貌,引导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采风团一行在州、市创建办以及清水河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清水河镇联丰村雨补鲁自然寨进行创作采风,摄影家们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了镜头所到之处的美景,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创建工作风采,感受清水河“美丽乡村”建设的蓬勃发展。
 
    雨补鲁天坑位于兴义市清水河镇境内,呈喇叭花形,底部平坦,高低差600多米,当地人称之为“雨补鲁天坑”。雨补鲁天坑底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沛、气温适宜、树木繁茂、山清水秀。天坑内风貌奇丽、浑然天成,有良田、山泉、石屋、古树、修竹、古道、古井、溶洞等,是黔西南州境内少有“世外桃源”。天坑底部居住着126户人家,户籍500余人。是一个以陈氏家族为主的血缘村,他们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生息,至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州市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也是示范城镇建设村镇联动示范点。
 
    摄影家们对清水河镇“美丽乡村”的建设、发展和一处处新农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会通过专业的作品,来展现兴义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更好的展现出来,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给他们文化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特别声明
特别声明:本网(黔秀网 www.qianxiuwang.com)所刊登照片、信息内容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并署名来源)如有侵犯权益,请于作品发布后的5日内与本网联系;Email :qxnrmw@163.com ;微信:Alne7879

相关推荐

兴义市丰都街道办田坝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图)

兴义市丰都街道办田坝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图)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图集

资讯 风情 玩遍黔西南
以上为推荐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广告

猜您喜欢

旅游 教育 招聘
走进心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民航校区2023春季心理健康社团开班(图)
兴义市则戎镇硐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图)
查看更多+
广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