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资讯

兴义市纳灰村入选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亮点黔西南2016-01-07浏览

     亮点黔西南讯 为加快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日前,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公布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在评定的1065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榜单中,贵州省一共有30个村入选。其中,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纳灰村成为黔西南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

    纳灰村是一个典型的布依族村寨,民族风情浓郁,田园风光秀美,由于毗邻兴义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宜。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容,大力挖掘乡村民俗和乡土文化,利用村内布依族民间文化资源丰富多彩的优势,通过组建文艺队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品牌,精心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以走旅游路、唱民俗戏,走新型乡村旅游开发道路,并紧紧依托万峰林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农家风情发展乡村旅游,成功打造了“万峰糍粑”、 “布依族八大碗”和“万峰米酒”等特色旅游产品,有力地促进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国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是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的一项乡村旅游品牌推介行动,旨在加快实施“515”战略,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韦欢报道)
 
特别声明
特别声明:本网(黔秀网 www.qianxiuwang.com)所刊登照片、信息内容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并署名来源)如有侵犯权益,请于作品发布后的5日内与本网联系;Email :qxnrmw@163.com ;微信:Alne7879

相关推荐

兴义市丰都街道办田坝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图)

兴义市丰都街道办田坝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图)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走进自然,拥抱春天 -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全校性综合实践活动(图)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图)

图集

资讯 风情 玩遍黔西南
以上为推荐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广告

猜您喜欢

旅游 教育 招聘
走进心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民航校区2023春季心理健康社团开班(图)
兴义市则戎镇硐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图)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图)
查看更多+
广告
回到顶部